蟲部落

現在的理發店都是魔鬼嗎?

查看: 1909|回復: 15
1!
蟲子 發表于 2019-10-21 16:54:07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時候,理發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端坐在椅子上任由理發師擺布的那幾分鐘對于任何一個好動的孩子來說都是痛苦的。

鄉下的理發店都很樸素,有的連店也沒有,只在街邊擺一個露天攤位,深受老年人的喜愛,因為價格很美麗。

再長大一些,初中的時候我有機會走出縣城去外面的世界走馬觀花,理發店在我的概念里逐漸走形,并且刺激到我那已不再幼小的心靈。

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子里「明目張膽」地開放著鱗次櫛比的理發店,小巷的空氣中彌散著光怪陸離的魅影,技師們齊刷刷地坐在發廊的門口,熱情時,上前一步生拉硬拽;意冷時,眼神游離于空洞之中。



如今,隨著物質水平的提升和社會風氣的修正,那些樸素而接地氣的理發店越來越少。眾多理發店開始脫胎換骨地走上浮夸的高逼格路線。

名字洋氣,裝修壕氣、看起來還很有人氣,很多理發店都是要提前預約,這些都沒毛病。有毛病的是理發店里的氣場變了,充斥著圈套和暴利的理發店不斷刷新著消費者的認知上限。比如昨天的一則新聞——#程序員推背推掉十五萬#

原本一個簡單的理發,加上被忽悠做的護理,竟然收費15萬???真 TM 活久見了!我不禁陷入對人生和人性的大思考...

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嗎?不是。你看就連首富之子王校長,別說15萬,就是1.5萬實實在在吃下肚,都覺得味道對不起價格,還破費自己寶貴的時間把自己的首條大眾點評送給了成都排名第一的日料店。

又或是在「顏值即生產力」的時代里,炫酷美麗的造型應聲溢價?是的!你看同樣發生在杭州的理發事件,小吳同學去年就憑借一個價值3萬多的端莊典雅又兇神惡煞的造型躥紅網絡,廣告、綜藝活動一度接到手軟。這不就是一個讓自己都重新認識自己的造型所創造的價值嗎?這溢價無聲、無形、無味,老板說是多少就多少。你還別嫌老板要多了,那都是對你個人潛力的等價評估。



哎!理發店里妖怪多。

被忽悠,被套路,每一個渴望從頭開始的年輕人,從走進這些魔鬼理發店的那一步起,就注定要頭痛。

有的人不見得是不差錢,而是心理被抓住了,加之性格、面子以及魔鬼理發店精心營造的氣場,就被鎖定其中了。直到走出理發店,腦回路接通,才瞬間被自己蠢哭了。

所以我的建議即是:絕不要搭理那些主動搭訕你,喊你去店里享受優惠的嘴炮,而當你需要去理發時,最好在點評、地圖和社交平臺上搜一下店鋪的信息。

善用搜索,是你值得一生擁有的好習慣。

比如1818報道的這家叫阿瑪尼軒的理發店,隨便在微信或者微博搜一下,各種坑蒙消費者的負面報道不斷。而且在深入了解下美容美發行業就不難發現,這些遍布全國的理發毒瘤的運作方式跟傳銷、 P2P 地雷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先用糖衣炮彈洗腦,再連環套路消費者不斷充值、消費、再充值...然后就是指不定哪天一不開心就跑路了。

哎!剪刀變鐮刀,頭發即韭菜,喂不飽的一群綠鬼。

尾巴:自從在超市出口偶遇10塊錢幾分鐘搞定的某剪發連鎖店,我就又好像找到了小時候理發的那種感覺。沒有特別的造型,剪完就是普普通通;沒有阿諛套路,上來就是咔嚓咔嚓。質本潔來還潔去,一方凈土掩風流。我喜歡這種一點兒不高級,但又十分舒服,不會有任何心理負擔的理發體驗。
推薦
Antlion 發表于 2019-10-22 09:28:02
想找個女朋友給我剪頭發,省下的錢給她買口紅
2!
ktlog 發表于 2019-10-21 19:41:55
魔不魔鬼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快剪不起頭了!
3!
黑暗中的窺探者 發表于 2019-10-21 20:28:35
剪不起頭的我已經長發披肩了
4!
夫子寶寶 發表于 2019-10-21 20:39:42
曾在網上看到一句話大概是這個意思:有本事、理發手藝好的店鋪都是開在大樓里或是偏僻的地方的,因為剪得好服務好,主要是靠熟人和介紹。
     
另外,現在很多理發店(反正我去過的幾乎都是)剪完之后用來剃毛的剃刀都是同一把,既沒有替換的也沒有消毒,剃完一個接著用來剃下一個,艾滋病的預防的宣傳里就有不要共同使用剃須刀,理發的同理,這么多人共用一把剃刀,就增加了感染風險。
5!
卷毛大郭 發表于 2019-10-22 00:31:20
有個互聯網剪發服務挺好,叫 優剪 ,那里只能公眾號預約剪發,沒有其他消費項目,不用擔心會被推銷染燙洗頭,全國已經有很多分店了。
6!
陌上公子 發表于 2019-10-22 08:58:10
有沒有和我一樣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如果要第一次剪頭發看到那些裝修的華麗的理發店都不敢進,怕剪個頭發幾百塊就沒了
7!
QHQIII 發表于 2019-10-22 09:16:56
前天理發還在理發店里看見一只老鼠
8!
焦糖布丁 發表于 2019-10-22 09:23:48
好久沒剪頭了,呵呵
10!
宇宙行者 發表于 2019-10-22 10:30:14
現在的理發館看著高大上,內里沒有幾個讓人感覺舒服的。
11!
 樓主| 蟲子 發表于 2019-10-22 10:30:28
卷毛大郭 發表于 2019-10-22 00:31
有個互聯網剪發服務挺好,叫 優剪 ,那里只能公眾號預約剪發,沒有其他消費項目,不用擔心會被推銷染燙洗頭 ...

我現在經常去的是快剪,跟你說的這個類似。便宜,不用洗頭,理完直接把頭發渣吸走。
12!
Luzhuo 發表于 2019-10-22 12:51:51
卷毛大郭 發表于 2019-10-22 00:31
有個互聯網剪發服務挺好,叫 優剪 ,那里只能公眾號預約剪發,沒有其他消費項目,不用擔心會被推銷染燙洗頭 ...

太貴了, 看了一遍, 全是的38.

我還是繼續選擇15塊的吧.
贊助商作品
蟲子 更新于 2019年3月1日 23:33 來自 HUAWEI Mate X
如何高效地使用搜索引擎?

對于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使用相同的搜索引擎可能搜索出不同的內容,經常出現在百度,谷歌上搜不到自己想要的內容的狀況,那么究竟怎樣搜索才可以準確的找到自己想找的內容?

13!
蝸牛與黃鸝鳥 發表于 2019-10-22 17:09:40
論實惠,一般可以社區那種便民理發店。就是顧客一般以小孩和老人居多。
這文章配的修車圖,真是闊以。
14!
先知 發表于 2019-10-22 20:27:16
結婚后就很少去理發店了,因為我教會了老婆給我理發。我自學過理發,年少讀書時,全班男生,幾乎都是我給他們理發!
15!
小王子 發表于 2019-10-23 16:54:19 來自手機
那我就比較騷了,我都是回村剪發,7-10塊搞定,就是有時候頭有點冷。
16!
踏雪尋梅 發表于 2019-10-25 00:57:45
先知 發表于 2019-10-22 20:27
結婚后就很少去理發店了,因為我教會了老婆給我理發。我自學過理發,年少讀書時,全班男生,幾乎都是我給他 ...

給全班男生剪發,這個有點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时时彩走势图老时时彩